一名朴实的司机。

【照实】有借有还(八)

 

自从跟蔡照上了床,陈秋实整个人都不大好,之前他还可以说服自己只是一时的情感迷失,见不倒蔡照他就还是喜欢长腿胸大的女孩子多一些的,路上遇到美女也会不在意的多看两眼,美人朝他笑笑,他也能实诚地在心里夸赞两句,再装作不在意地躲过眼神。

最近的陈秋实是真的觉得自己要糟,蔡照粘他粘得更紧,除了白天陪他上课吃饭,晚上总是拉着他逛这逛那,到了宿舍关门的点,陈秋实就戒备地要回去,蔡照回回也不留他,只说要送他回宿舍。

送了几次陈秋实总觉得不对劲,分别的时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脑子里就又是他们俩在床上的事儿了。

“不用不用,今天我自己走好了,你早点回去吧,这么冷。”陈秋实出了咖啡店就冲蔡照摆着手说。

蔡照看着他,没应他,换了个话头说,“下周我生日。”

“啊?哦……”陈秋实点点头。

“不陪我过吗?”

“你不跟你朋友一起过吗?”陈秋实问。

“我不和朋友过生日,之前都和姑娘过。”蔡照说得坦荡,这边陈秋实几乎是立刻垮下脸,盯着脚面不出声。

“生气啊?”蔡照好笑地捏捏陈秋实脸蛋,被陈秋实向后躲了一下没躲过,捏住了他脸颊的肉,“一逗你就马上上脸,你怎么这么好玩儿啊。”

“滚滚滚。”陈秋实拍走蔡照的手,转脸就要走。

蔡照拽住陈秋实的手,把他拉回来,攥着手没放,陈秋实急了到处看,“你干嘛干嘛有人呢。”

“那你给我准备生日礼物。”蔡照开始耍赖。

陈秋实使劲甩也甩不开蔡照的手,“那你快说你要什么。”

“你送的什么都行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那就算答应了吧。”蔡照放开陈秋实的手,给他把外套拉链拉到最上,又裹好围巾,“自己回去当心点。”

陈秋实冲蔡照摆摆手转头就往学校的方向走,走了没两步听见后面脚步声,一回头就撞上了后面跟着的蔡照。

“你干嘛啊?”陈秋实问。

“想想还是送你吧,我早回去也没事干。”蔡照说。

“就十分钟的路,很快就到了啊。”

“随便你吧。”

陈秋实有个毛病,一有心事想着就会耳朵红,回宿舍的路上他一直想着蔡照生日礼物的事儿耳朵红到了耳根,他生日的时候蔡照和他还没太熟,当天也就是打了一通电话庆祝,该送什么完全没有参考,关键是,他和蔡照这样的关系,送什么都觉得奇怪。

没走一会儿到了宿舍楼下,蔡照拍拍陈秋实肩膀,“去吧。”

陈秋实点点头,跟蔡照告了别。

 

蔡照生日那天,陈秋实在宿舍捯饬了好一阵子,看自己哪儿都不顺眼,也是头一回这么嫌弃自己。

正穿着衣服电话响了,来电显示是陈秋实妈妈。

接起来就听见妈妈那边情绪不是很好,跟他说爸爸生病了住院,下课了去医院看看。

陈秋实有点懵,安慰了下妈妈跟她说一个小时到叫她别急,这边想着该怎么跟蔡照解释,抓起外套就出了宿舍门。

蔡照听说以后问陈秋实严不严重,要不要陪他一起去看看,陈秋实吓得不轻说你去了干嘛我爸又不认识你,我去看完再说吧,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 

陈秋实不喜欢医院的味儿,他胃一直不是很好,小时候没少往医院跑,跑了那么多次也还是忍不住一闻见就皱眉想吐。

进了病房陈爸打着吊瓶在睡觉,旁边陈妈看着。

陈秋实听了大概病情,不严重,但是需要在医院住上一阵子,也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,陈妈叫他不用太担心,人到了年纪,有病就治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陈秋实抿着嘴没说话,心里不是滋味儿,他爸当了大半辈子的军人,在他心里顶天立地,天塌了也不会塌在他家里,一下子看见陈爸病倒有点接受不了。

蔡照的信息在手机屏幕上亮了,陈秋实看了一眼——怎么样了,别怕宝贝儿,有我呢。

陈秋实手有些抖,时至今日他第一次在心里开始掂量和蔡照的关系,尽管他一直避免去定义也害怕下结论,终于避无可避,他明白,他和蔡照根本不可能做朋友,也做不了兄弟,他看见蔡照信息的一瞬间只想哭,他是真的爱上这个人了。

 

承认这个结论并不困难,陈秋实心里有底,早在蔡照第一次亲他的时候,他就隐约有了这个预感,后来他和蔡照越走越近,越近越是能发现蔡照的好不显山不露水,无处不在却又说不出的让人安稳,他跟蔡照上床几乎是抱着自暴自弃的想法的,迫切地想去证明那个隐约的感觉。

承认他爱蔡照的一瞬间,陈秋实就怕了,他看着病床上躺着的父亲旁边陪着的母亲,他和蔡照这段像是偷来的快乐日子,像针刺一样,伴随着医院难闻的消毒水味儿,让他疼痛又晕眩。

 

“蔡照儿。”陈秋实接着下楼买饭的空当,给蔡照打了电话。

那边几乎是立刻接起来,“我在,秋实,怎么样了。”

“情况暂时稳定了,还要留院观察。”

“嗯,你陪着吧,回头咱们生日再找日子过。”蔡照安慰他。

“蔡照儿……”陈秋实的声音有些抖,“我想说个事儿。”

蔡照似乎是猜到了陈秋实要说什么,沉着呼吸,“你说。”

“我想啊,我们还是不要做让父母不高兴的事了吧……”陈秋实说完就听见蔡照那边死一样的安静,呼吸声都没了。

过了一会儿,蔡照终于开口,嗓子都带着颤,一字一句的问他,“陈秋实,我生日,你送我这个?”

 

Tbc.

好了,还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32)
© Lastdream烟 | Powered by LOFTER